小宇宙 點燃計畫

Wenty years from nowyou will be more disappointed
 by the things you didn't do than the ones you did.
 So throw off the bowlinesSail away from the safe harbour.
 Catch the trade winds in your sailsExploreDreamDiscover.
– Mark Twain (1835-1910)

二十年後,你會懊悔更多的不是已經做過的事,
而是那些現在沒去做的。
所以,拋開繩結,駛離安全的港灣,掌握你的風向。
勇敢地冒險、逐夢、探索吧!
——馬克吐溫(1835-1910)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網校?線上課程?這是紅海呀!聊及這所謂理想國的同時,友人們總是這樣驚訝鄧著眼望著我。我知道,你們嘴巴沒說,但心理很誠實的反應在嘴角上,我們仍然深信「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被實踐的價值」,與其說我們習慣做夢,不如說我們是一群勇敢做夢的人。畢竟,多少人30歲便即死亡,只不過,到了80歲隨同軀殼一同埋葬罷了。


▏在自己的小宇宙,別當配角

我們哪是什麼網校、線上課程、培訓班!這太多人做了,不缺我們一家,從大學一路教學,至今邁入教育不知覺5個年度,我經常感受到一種Moment,我稱呼為「小宇宙時刻」,這時的你很難自覺,但跟你對談的人,肯定是印象深刻。這小宇宙會在你所談論興趣、夢想、理想的那個時刻,伴隨著你眼中火光,交互環繞!只不過,這火炬也會隨著話題的結束而熄滅,於是這把火炬,半隨著不同人總在我眼前升升滅滅。

於時,想像著如何把這時刻「點燃」「延續」甚至「感染」。或許現在是一個開始,我們還不是,但或許可以是!


▏不只是課程,而是社會關連的「小宇宙」

知識學院理想中的網校、線上課程絕不只是一堂課搬上線上,然後一堆人來線上收看,然後獲利。他能不能是,點燃散落在各個角落中的小宇宙的推手。好比我所認識的醫生,他曾經跟我分享,如何在信息不完備情況下,做出性命攸關的決策;一位部隊軍官他曾分享,怎麼建立集體心流,打造一個有戰鬥力的組織;一位核電站的總工程師或許可以分享,怎麼在極度危險的環境下,運行一個巨型項目;一位研究精益管理的工程師可以分享,怎麼會決定離職投身創業;甚至一位火箭設計師會,會教你怎麼用湍流原理理解股市,創造人生的斜槓、被動收入。

平時,這些人都生活在你的圈子之外。但或許點燃「小宇宙」後,可以帶給自己與更多人在職業中養成的思維模型,大家在一起互相享用、彼此嵌入。他不只是一堂課程,更是行業間的經驗「小宇宙」。


▏我們不是,但,我們可以是

你是不是也曾有小宇宙的亮眼時刻?訴說著某個理想時,你總是氣宇軒昂。討論著某個議題的同時,你總是激動萬分。千萬別讓這時刻成為瞬間,試著跟知識學院聯絡,我們將透過有系統、模組的步驟,將被點燃小宇宙成為亮眼時刻,為自己的未來譜出一個不一樣的自己。我們不是,但,我們可以是。


鼎新電腦 知識學院網校: 
https://dsaelearning.digiwin.com/?m=Homepage&c=Index&a=index#_=_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