咾手水餃[高雄]-20年傳統的味道,用回憶串接兩代,手工精品水餃

什麼樣的水餃,是好水餃?

其實JJ是個完全對食物不挑剔的人,但是是針對一般美食,
如果碰到喜歡的食物,那可挑剔了!
而眾多食物內,最愛吃的就是「餃子類」
舉凡:燕餃、蛋餃、蒸餃、魚翅餃、小籠包、湯包,還有今天的主角「水餃」
對於水餃,我有獨特的怪癖,例如
  1. 破:煮的過程不能破。
  2. 滿:餡要多,皮要厚。
  3. 湯:咬一口要有湯汁。
  4. 手:手捏!不要機器。

咾手水餃,怎麼跟你相逢?

故事是這樣的,我有個很欣賞的「葛隔」,在2016年的某天,跟我說
嘿!我要回高雄了!準備承接家裡的事業
很突然,卻很明確!道上祝福後,逢年過節還是會打上招呼
其實我有一直觀察「葛隔」的動態,看得出來是一個很踏實的好「葛隔」
因為JJ超愛吃水餃,連絡上了「葛隔」,二話不說大方
「要吃什麼口味?我幫你寄上去,哪些要改進的記得跟我說」
就這樣,很快速的到貨了!!

↑ 打開的一包包,身上扎著手工棉線,更體現手工的矜持!


↑ 這個箱子很神奇,完全沒破損,拿到的時候感覺很有質感耶!

開吃-水餃完全沒破!這是肯定的!

飽滿、紮實、皮厚這是我的菜!


水餃起鍋,我習慣先過冷水,搞的很像拉麵,
但卻可以快速降低啟鍋的燙感,以及讓皮的Q度完全展現
這次的起鍋,完全可以期待口感,因為沒破!
除了煮法得宜,水餃本身皮的質地應該很不錯

↑這一次吃的是香蔥鮮肉(左)、蔥肉蝦仁(中)、經典口味(右)

經典咾手水餃🔺🔺🔺🔺🔼🔼🔼

記憶點:肉感扎實


經典是大眾最容易接受的口味,也是我吃咾手系列的一個味道,
咬下去的第一口,很明顯發現,皮的質地非常有質感,
但老實說餡不是想像中的多,當然這反應在系列中的平價
不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肉的質地很扎實,皮的彈性很豐富!
,與一般的市售冷凍水餃,可以說相當有區隔。

香蔥鮮肉🔺🔺🔺🔺🔼🔼🔼🔼🔼

記憶點:蔥與湯


香蔥鮮肉,我最愛的就是蔥,不用多說,圖片看得出來那蔥花多完整!
還有更邪惡的,就是這是這次系列中最會爆漿的!咬下去的第一口,
會劉湯汁,所以請小心幅服用!另外值得一提的,蔥的味道完全被保留下來
市面上很多水餃有放蔥花,但吃不出來,但咾手做到了!這是我的地方!






↑↑↑附上湯汁影片

蔥肉蝦仁🔺🔺🔺🔺🔺

記憶點:蝦仁好多,肉感紮實


必須說,這蝦仁的份量與口感,真的有吸引到我,
在市售水餃的蝦仁有多小隻,這真的不好說
即使有比較大隻的,也口感普普
「葛隔」你做到惹,保有蝦仁的新鮮Q彈,更鎖住湯汁的口感
這是我跟家人共同討論,直接滿分的水餃!

開吃,水餃好吃指數老實說

滿分5星我給4.7顆星
  • 我有吃過一般市售的水餃,挺不錯的有幾家,也常回頭購買但礙於沒有網路店面(都是老手藝),所以都是久久吃一次,認識咾手之後,我找到了一個方便跟需求平衡的地方
  • 有種很特別的味道,比較像是甘甜,尤其是湯汁的的口感,是在寫文的時候都想要再次回味的,於是我剛剛下了一包............痾,剩下最後一包了。
  • 再來就是水餃的整體口感,不輸給現包水餃,於是我很好奇,現場吃會有什麼樣的口感,新鮮、口感、湯汁肯定升級!
連我們家「泡泡「哥哥都忍不住了
我真的好壞,動保人士請退散,醫生說他該減肥......

番外篇:水餃怎麼煮?科學手法很重要

當天!就是當天,JJ馬上開吃,下班回家還沒來得及退冰,等等!
冰凍水餃、常溫水餃,煮法不一樣唷,
這很重要!因為我很在乎水餃在煮的時候會不會破。
水餃會破,除了品質外,很大的的原因在煮過程。

冷凍水餃怎麼煮?
  1. 放:放入冷水、油鹽(一匙)
  2. 火:開大火,慢慢下水餃(不是大火滾後下水餃)
  3. 滾:水滾後,輕輕划開水餃。
  4. 冷:水滾後,加入一杯冷水,轉小火。

  1. 第一步:放好冷水,開大火,慢慢加入冷凍水餃,加入少量的鹽、油,蓋上鍋蓋,待水煮滾後,用鍋鏟輕輕推動水餃,避免黏鍋。
  2. 第二步:再加入一杯冷水蓋上鍋蓋,不要蓋緊,改小火煮滾後即可起鍋。

  3. 第三步:以小火慢慢加熱,讓熱慢慢傳入水餃內部,結凍的內餡可以徹底加熱。

<咾手水餃-相關資訊>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46號 (門市自取可先電話詢問是否有現貨)

門市電話: 07-3161689

網購客服電話:0958-163-456

營業時間: 10:00 – 20:00 (一到六)日公休

臉書粉絲團: 咾手水餃FB
樂天市場: 咾手水餃訂購連結
Yahoo超級商城:咾手水餃訂購連結




0 留言